昕壹

我与我周旋久,宁作我。

🦦【太子x卢凌风】长安红茶


经长安红茶一事后卢凌风一蹶不振,嗜酒成性。


“酒!酒!”卢凌风烂醉成泥,靠在铠甲边,与平日威武舞刀弄枪的中郎将判若两人。苏无名与郭庄同时进屋,苏无名快步上前,举起酒壶顺意递上。


卢凌风抬眼望去,接起酒杯轻蔑自嘲一笑:“你来了,陪我喝酒!”接着不管不顾饮酒,苏无名好言相劝,而卢凌风愤道:“是我被妖人幻术所骗!是我害死了小伍!苏无名…你必是来笑话我的!”卢凌风说着艰难起身:“我被骗了,你却能识破,看来当年狄公收你为徒,却拒我于千里之外,一点错都没有,我是废物!我是名副其实的废物!”卢凌风又开始自怨自哀,苏无名也看不下去,是心想这么多年他还是一点变化没有。


苏无名叹口气安抚卢凌风:“中郎将不必自暴自弃,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,过而能改,善莫大焉。”话虽为至道,但卢凌风听不进去半分,抓住苏无名衣领大喊“屁话”


正在卢凌风苏无名二者皆愁眉不展之时,郭庄来报。


“太子口谕,命将军觐见。”

卢凌风心头一震,酒劲未消,但他仍凭着最后的理智换上军甲,走进东宫。


东宫,卢凌风算是半个主人,自幼是太子伴读,现如今是金吾卫中郎将,更无一人阻拦,一路畅通无阻。

路上卢凌风浑浑噩噩,只能晃晃脑袋是自己清醒。


进入正殿,太子念着命案,卢凌风脸颊仍是泛红,酒劲作祟,头脑不清醒,脸部亦是极度扭曲。正此时太子发问,卢凌风努力保持清醒答话,还不忘禀告太子长安红茶源于鬼市,但酒后吐真言,把自己险些丧命也吐露出来,太子面露不善,继续听着卢凌风发言,待他说完,太子发话派卢凌风到偏殿,美其名曰:中郎将查案辛苦,身体劳累需要休息。


卢凌风不明所以,在偏殿内来回踱步。好在太子殿下也没有让卢凌风等太久,处理了些许公事便疾步赶来。“太子殿下。”卢凌风见面行抱拳礼,未等单膝下跪,太子便把他拉了起来:“不必多礼,坐下和本宫细说长安红茶一案。”


卢凌风点头应是,但碍于盔甲不便,此时坐立都不为好。太子殿下看出卢凌风之困道:“与本宫在一起盔甲可以脱了便是。”卢凌风脱下铠甲方便舒适很多,撩起衣襟坐下,认真与太子殿下讲述长安鬼市发生的细节。


话是越说越多,太子的表情是越来越不尽人意。卢凌风似有察觉,减小声音以至不再多说。太子注意到卢凌风闭嘴,遂道:“中郎将真是威武嗬,在鬼市险些丧命,回来就口不离酒。”


“太子殿下…臣只是愧于小伍。”卢凌风自知理亏,声音自是不像素日那般洪亮。

“所以你就嗜酒伤身?”太子震怒,自也不会管他的理由。


卢凌风结结巴巴,半天道不出个所以然:“…我…不是”太子叹口气未说半字,直视卢凌风,使卢凌风坐立难安,索性跪下,“臣知错。”


………afd


太子笑笑,“若苏无名道出大虎为幻术当真就有人敢与之对抗?小七顾众人之命,小伍在天之灵怎能不欣然理解?”

卢凌风半疑点头,太子补充:“你嗜酒成性,放着大案不查,难道这样就不愧于小伍?”卢凌风眼眶带着微红,抱拳行礼喃喃道:“多谢太子殿下宽慰。”


“不着急谢本宫。”卢凌风再次被扶了起来,不明所以看着。正此时太子发话:“不顾安危,置之度外,为了查案险些丧命于区区鬼市,回来嗜酒如命,本宫如何不怒!”


卢凌风抿嘴,想来太子殿下一直把他当作亲弟弟,这样怎能是不担心的?“卢凌风今日之错再也不犯,望太子息怒。”卢凌风看着处理公务而疲惫的太子心生愧疚。

“本宫只是担心小七你啊。小七答应三郎今后定要小心。”太子握着卢凌风,顺手拉下意人趴于床榻,“是…小七再也不让您担心了。”卢凌风回答会意,太子接着从柜中抽取药膏,la下卢凌风水//裤,轻////揉摸//////上。


太子安静坐在枕边,卢凌风静爬,宛如二人儿时习武之后休息的时光。二者皆轻笑,都想到这段时光罢。
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