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壹

我与我周旋久,宁作我。

🦦【太子x卢凌风】长安红茶2

🦦afd看全文



“中郎将,大将军来了!”屋内在为西域幻草来源于何处争论不休,屋外郭庄急急来报。


后,卢凌风与郭庄匆忙赶到殿内,静等大将军发话。“你受伤了?”开门见山,卢凌风有些紧张,左右思考,还是撒了谎。


卢凌风撒谎有些不自然,左右的挑眉更为明显。大将军看他这幅神情,更确定了答案,慢慢靠近卢凌风抬腿踹在了他伤口上。


卢凌风被大将军踹的后稍,捂着伤口轻呼,稍作缓和,卢凌风再次抱拳行礼,“大将军!”


“几日之内,折损三名将士,你自己还受了伤,不是在两军阵前,而是在这区区鬼市!卢凌风你把金吾卫的脸都丢尽了!那日我对你苦口婆心,你是一句也没听进去!”大将军说着激动。卢凌风刚欲辩解,被大将军呵斥:“你闭嘴!从今日起,你无权调动一兵一卒,闭门思过,等候处置吧!”大将军遂转身离去。


卢凌风回到府上,又于苏无名谈论长安红茶的仙长。苏无名谦虚之际,卢凌风揽下全活,即使郭庄提醒大将军卸了卢凌风兵权,他也毫不在意。反而道:“就算有兵权,那些地方能轻易进去?更容易打草惊蛇罢了。”


郭庄仍是担心:“中郎将您出不去啊,大将军让您闭门思过。”卢凌风轻笑:“大将军刚走,我想从正门出去,当然不可能。但是!他并没有让我闭窗。”而后交代几句匆忙翻身跳窗。


待夜幕降临,卢凌风也成功取回几株花草,详细比对确认此物为西域幻草。卢凌风了然便要禀报太子殿下,苏无名加以劝阻,夜中竟真没有上报太子。


次日,卢凌风在营中耍枪之际,白衫走来,笑面传太子旨意,让卢凌风于偏殿等太子殿下。卢凌风当喜,快步走去。


殿内摆放好长枪,并未歇息一会,太子入内。


“身体何如?”

“回太子殿下,末将并无大碍。”


卢凌风不明所以,即使肩上的伤口因舞刀快好的皮肉有些开裂也极力瞒着太子。

“好!孤想看小七舞刀如何?”太子不顾卢凌风有些心虚的神情,走到床榻旁木椅而坐。


“太子殿下…”

“如何?”太子并不怜惜眼前的少年。

“臣…是。”卢凌风拗不过,捡起银枪,在这不算小的偏殿内挥舞起来。


伤口有些隐隐作痛,好在卢凌风能承受,一套刀法下来并没有什么差错,只是额上的虚汗和不自然的眉眼出卖了卢凌风受伤的事实。

“刀法了得。”太子顿了顿,“不过小七是要瞒本宫多长之久?”


卢凌风一时之间没能反应,只听太子又道:“今日可否换了布药?方才与孤舞刀之时伤口又是裂开不少罢?”


“太子殿下…这!您都知道了。”卢凌风不可思议,急忙跪下拱手。瞒伤不报,在太子他因此没少挨罚。

“本宫还听说大将军让你闭门思过,你倒是跳窗逃走了?”疑问的语气但不容置疑。


卢凌风保持着方才的姿势,不过是头埋的更深些。“是。”

“唉!”太子摇头叹了口气,“小七,本宫因诸如此类的事罚过你几次?”

卢凌风涨了红脸,“回太子殿下,七…次了。”


“那你不长记性,何也?”太子直视卢凌风,看得他十分不自在。“今日本宫定要让你涨记性了。”

“卢凌风甘愿受罚。”平日里太子给他的好的坏的一并接受,更何况今日他有错在先,怎么不甘愿呢。


……………afd


一百余下,太子殿下停手,卢凌风见没了动静起身道谢,太子挥手,卢凌风羞的脸通红,抿嘴开口确保再不会犯诸如此类之错,太子点头,起身传御医给卢凌风肩身换药,身后不算严重也就就此了事。


还在卢凌风身体硬朗,恢复好多,太子心安下来。
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